费加罗

费加罗帆船是传奇一般的存在。这个系列是对杰出离岸帆赛的一首颂歌。

这个统一设计组别的帆船最初是为费加罗离岸单人帆船赛所设计的。这项赛事让世界上一些最为优秀的船长跃跃欲试,他们可以在海上平等竞争,崭露头角。费加罗帆船成就了这些船长,而这些船长也让费加罗博纳多更为名声显赫。

开启一场非凡冒险的序幕

极富创意的费加罗博纳多(简称“FB”)1于1990年发布,由博纳多和Finot集团共同打造,以作为费加罗单人离岸帆赛的官方参赛船。这项赛事成为孕育整整一代职业水手的摇篮,其中包括Yves Parlier、Michel Desjoyeaux、Jean Le Cam、Philippe Poupon、Franck Cammas和Kito de Pavant等。

FB帆船是首款配有压载物的量产船,设计之初的考量就是用于离岸帆赛,无论海上的天气情况如何,其表现出的卓越性能都令人印象深刻。她拥有一个9.14米长的玻璃钢船身和一个固定的龙骨,对于热衷竞赛的水手们来说,驾驶她比赛是一种真正的享受。她华丽地登上了费加罗的舞台,完美地应对了费加罗帆船赛1500到2000海里的所有挑战。

标志性的帆船升级

由Marc Lombard游艇设计打造的费加罗博纳多2于2003年发布。这款船型长10米,配有双舵,一个量产的碳纤维桅杆和一个更宽的船体,呈现更为快速和敏捷的全新比赛体验。FB2传承了其前任船型的使命,培养那些立志成为职业离岸帆赛手的年轻船长们,以便让他们在一些更为大型的赛事上脱颖而出。

在2003年至2017年期间,博纳多出品了将近100艘费加罗帆船,而FB2直至2018年才光荣退役。

费加罗博纳多3,创新的升华

2019年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博纳多发布了首款统一设计水翼量产帆船,即费加罗博纳多3,这款船型由博纳多与VPLP的船舶建筑师们倾力打造。在帆赛中,帆船设计上的每个细节都至关重要,所有的一切设计努力都在于提高风帆下的稳定性、速度和准确性。船身由泡沫夹层、玻璃纤维和玻璃钢等材料制成,船身上不再配有压载物,而她的性能更为优异。深吃水的龙骨和窄帆的组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阻力,同时,桅杆后移,帆面积变大。FB3将高科技和卓越设计融为一体,提升了速度,并在比赛期间提供更为广泛的航行选择,当然,这也加强了赛场上的悬念。

出色的性能

与旺代帆船赛统一船型Imoca60的水翼不同,FB3的水翼是朝内的,操作方式也有所不同。它们具备多重功能,可以降低偏航率,在不增加排水量的情况下,改善船的扶正力矩。这就为这艘32尺长的单体船带来了出色的性能。

您知道吗?

为了筹备第50届费加罗单人离岸帆船赛,博纳多在一个月内向众多热切的船长们交付了大约50艘的FB3帆船,以便每位参赛者都可以在相同的时间收到新船,确保大家公平竞争。这样,每位船长都可以熟悉并适应这款统一设计新船并积极投入到训练中。

航海计划

费加罗帆船是为帆赛而生的竞赛船型,她们在竞争激励的帆赛中互相厮杀。

作为最广为人知的帆赛,费加罗单人离岸帆赛每年都会吸引众多知名的船长参赛,驾船一路沿法国海岸线接受重重挑战,航程长达2000海里,他们甚至可以抵达西班牙或是爱尔兰。而另外一个万众期待的赛事就是Transat Paprec。

Transat Paprec的前身是Transat AG2R,是一项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双人跨大西洋帆赛,比赛航线是从孔卡诺(Concarneau)到西印度群岛的圣巴特岛。航程长达3890海里,比赛时间一般需要3周左右。其他与博纳多费加罗帆船相关的公开赛是法国离岸帆船锦标赛的一部分,比如Solo Maitre CoQ、Sardinha Cup、Tour de Bretagne à la voile和Solo Guy Cotten等。

荣誉

European Yacht of the Year 2018
费加罗博纳多 3
Yacht & Yachting Award 2018
费加罗博纳多 3

All Figaro news

news